联盟动态
您当前位置: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 >> 联盟动态 >> 浏览文章
2014年首期科技金融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科技金融联盟 发布日期: 2014-4-11 16:25:32  点击:次 收藏此文

2014年首期科技金融讲座成功举办

  为及时了解国家关于科技金融最新的政策和动态,进一步推动科技金融结合工作,由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4年第一期“科技金融”讲座于4月9日上午在光明新区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市科技金融联盟的金融机构成员和招商局光明科技园、光明高新园区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博士作了题为《科技金融创新实践发展》的演讲。郭博士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起点,系统介绍了科技金融结合的定位、思路和投融资体系的构成,重点讲解了建立财政性引导投入支持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并就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实践进行了总结思考,演讲数据详实,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实操性。

  据了解,科技金融讲座是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不定期举办的公益性活动,2013年已成功举办两期,受到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