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位置: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 >> 联盟动态 >> 浏览文章
坪山新区引进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 2015-9-21 14:20:10  点击:次 收藏此文

917 日下午,坪山新区举办“深圳市科技金融政策解读会暨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推介会”,会上还举行了坪山新区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挂牌仪式。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正式进驻坪山新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和深圳市坪山新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未来坪山新区将携手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打造金融服务平台,整合200多家联盟金融机构资源,为坪山新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坪山新区引进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


以创新载体聚集创新要素

当前,包括生物、新能源、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坪山新区的支柱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逐渐成为坪山新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坪山新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是坪山新区管委会为落实国家留学政策,吸引学有所成的海外留学人员到新区创办企业,促进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而投资设立的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基地。园区主要承担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成长前期的孵育功能。

该园区现已建成11500平方米的科研、实验、办公场地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入驻23家孵化项目,其中生物孵化企业8家,留学生创业企业12家,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科技、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推进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集聚生物医药领域优质资源,促进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快速扩张而建设的大型产业载体。其主要服务对象是顺利通过创业考验,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的中小型生物企业,旨在通过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充分满足高成长性企业对于空间、管理、服务、合作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为企业提供批量生产、开拓市场所需的专业化研发与中试平台、标准化生产场地。

实现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双赢”

在这次大会上,坪山新区的深圳市博富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立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坪山新区首批在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平台上进行融资路演的企业。而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也组织了多家金融机构参加这两家企业的路演,实现了科技创新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未来,这种模式也将成为坪山新区探索科技和金融结合的一种常态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的进驻,有利于形成科技型企业和金融机构双赢的局面。

“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深圳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新举措,旨在促进科技金融领域各种创新要素的集聚,促进科技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互动,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并引导社会资源不断投入科技创新,为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业的融合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目前,联盟成员有200多家,分另来自银行、交易所、证券、创投、小额贷款、担保、保险和高科技企业。联盟成立以来,多次举办了“科技金融讲座”、“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推介会”、“科技金融政策解读会”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科技金融结合工作。联盟分别在龙岗、光明、福田、龙华、宝安、坪山设立了服务中心,这进一步推动了科技金融的市区联动,带动各区(新区)提升投融资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本次大会上,“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还组织了浦发银行、深圳市力合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商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奔达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对其金融投资机构创新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