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位置: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 >> 联盟动态 >> 浏览文章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 2016-11-7 15:09:42  点击:次 收藏此文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2016 年 11 月 5 日至 11 月 7 日,以“跨界融百业,互通赢天下”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举行。本届金博会除主会场深圳市会展中心外,特设龙岗区分会场。
龙岗区分会场位于龙岗康利城,于11月5日同期开幕,开幕仪式上举办了产融结合交流会,来自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及科技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市贸促委黄史昉副主任、龙岗区尚博英副区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侯斌副调研员、龙岗区投资推广署冯艳红副署长为龙岗区的6家金融机构、专业园、孵化器颁发“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工作站”牌匾。
    “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是2012年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牵头成立的,是深圳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创新举措。它将促进科技金融领域各种创新要素的集聚,促进科技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互动,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并引导社会资源不断投入科技创新,为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业的融合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目前,联盟成员近300家,分别来自银行、交易所、证券、创投、小额贷款、担保、保险和高科技企业。联盟至今已在各区成立6个分中心,39个工作站,新授牌的6家工作站分别为:天安•云谷、星河雅宝科技园、万科星火online、捷威工业园、坂田国际中心、包商银行龙岗支行,这将进一步推动科技金融的市区联动,带动各区(新区)提升投融资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本届金博会龙岗分会场,除了设置金融机构展示长廊,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金融人才协会会长国家千人计划金融专家王红欣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朱武祥教授、深圳弘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红燕女士等金融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围绕“产融结合”主题做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