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您当前位置: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 >> 联盟动态 >> 浏览文章
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第二十二期)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 2017-11-15 14:48:12  点击:次 收藏此文

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第二十二期)成功召开

    10月17日,由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企业路演”第二十二期在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深业中心3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朱志伟做了开场致辞,他提到在关注“创新要素”的同时,更要关注“创新生态”,当前“创新生态”的短板,只有联合科研、产业、政策、金融等服务协同发力,才能真正解决技术资本化、中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本次活动涉及新材料、物联网、可穿戴智能硬件及节能减排等行业,四个路演项目来自深圳宝安,项目包括环保开式轮胎、动态信号采集分析控制系统、离轴双曲AR光学模组研发与生产和智能无焰燃气灶。
    第一个路演项目是新材料行业的环保式轮胎,主讲人副总经理苏里在阐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创始团队、项目概述等后,谈到本次融资的目的用于模具制作、智能化流水线、流动资金、品牌及市场推广和技术升级等。评委就材料如何回收处理、技术实力来源两个方面做了提问,苏里副总经理一一做了回答。
    第二个路演项目是物联网行业的动态信号采集分析控制系统,主讲人总裁李五文在就公司概况、发展历程、项目情况等做了介绍后,专家评委们认为该产品的跨行业应用难度比较高,因此需要更加明确和清晰自身定位和发展。第三个路演项目是可穿戴智能硬件行业的离轴双曲AR光学模组研发与生产,总裁张韦韪仔细分析该项目的应用领域、与同类竞品的优势所在、开发进度、所获奖项以及公司概况后,评委对其在国外市场竞争的堪忧,一旦有更高档次的产品成本降价,那么此产品便缺少竞争力。对此,张韦韪表示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同时已经在着手研发下一代产品,并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推出。
    第四个路演项目是“节能减排+智能硬件+物联网”行业的智能无焰燃气灶,主讲人总裁刘元雨主要就该项目的技术优势、项目概况以及公司概况做了阐述,评委现场提问如有类似家电巨头也做现有类似产品,该怎样应对。刘元雨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在该领域建立了技术领先优势,获得若干核心专利,并欢迎家电公司开发同类产品。公司将通过专利收费,避开批量制造、渠道铺货、品牌建设等初创公司的短板问题。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路演+网上路演”(每家企业20分钟,路演15分钟+现场互动5分钟)的方式进行推介,“现场路演”将直接解决企业融资等需求,而网上路演平台则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移动客户端,提供“现场+网上”双互动路演解决方案,为企业寻求更多的投融资渠道和方式,实现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匹配、精准推送,搭建一个更加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