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您当前位置: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 >> 信息发布 >> 浏览文章
【联盟提示】本栏目所有信息内容为联盟成员单位自行发布,发布单位对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全权负责,任何涉及广告、版权及著作权等纠纷,与本联盟及联盟其他成员无关。
 
宝龙高新园区简介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 2014-12-31 14:26:39  点击:次 收藏此文

 

宝龙高新园区简介

宝龙区位图

 

宝龙高新园区简介

企业分布图

 

 宝龙高新园区简介

安博孵化器

 

 一、基本情况
  宝龙高新园区位于龙岗中心组团,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高新区“一区十四园”的子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22.9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产业区10.53平方公里。
二、交通便捷
  园区外部交通十分便利,高速公路网配套完善,周边拥有多条高速干道:经水官高速——清平高速可直达罗湖口岸和皇岗口岸,经水管高速——南坪快速干线可直达南山及蛇口港,经机荷高速和直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经惠盐高速——盐坝高速可达盐田港,经深汕高速、厦深高铁可达深圳至汕头沿线地区。园内交通四通八达,经东部过境高速可抵达园区,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途径园区。
三、配套完善
  园区秉承“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逐步完善城市的功能,已实现了水、电、气路的“六通一平”,建成了宝荷大道、宝龙大道、锦龙大道等主次干道,道路里程约30公里长,污水处理管网覆盖园区。园区规划、建设有高品质的商品房小区和保障性住房,宜居宜业;园区内拥有南约小学、宝龙学校及峦山谷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和幼儿园,以及拥有宝荷医院、龙岗区骨科医院等三甲医院;园区内有正中高尔夫球会、隐秀山居酒店、依兰阁和宜和公馆酒店式公寓、外来工服务中心和沃尔玛超市可供休闲、餐饮及娱乐。园区生态环境优美,四面环山,拥有石鼓岭、马鞍岭、炳坑水库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绿化覆盖率达37%。
四、发展定位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深圳市高新产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
  深圳市上市企业集聚地
五、产业发展
  园区目前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引进和培育了一批知名品牌,如比亚迪、五洲龙、海能达等行业龙头企业。
  深圳新能源产业基地位于宝龙高新园区中北部,是我市首批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主要依托中广核集团,引进核能、风能、太阳能等产业重点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集成电路产业亦作为园区主导优势产业,具有从芯片设计——生产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是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集成电路专业园,占全市集成电路产业产值60%以上。
 六、产业空间配置
   宝龙高新园区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别化产业空间配置,构建从孵化器——加速器——上市企业聚集区的全方位多元化产业空间资源配置体系。
  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基地位于龙岗区宝龙高新园区,规划占地面积66.3公顷,计划建筑面积约190.7万平方米,平均毛容积率2.9,净容积率3.8。该基地是深圳市第一批九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项目之一,是列入2012年市重大项目计划的央企(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约项目。基地通过发挥深圳的产业优势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研发技术优势,吸引具有国内外技术领先、竞争优势显著的核电、新能源产业总部企业入驻,发展核级关键配套设备研发和技术产业化项目,规划建设成为集新能源科技研发基地、新能源应用技术孵化基地、关键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产业高端服务基地和低碳经济示范区等功能与一体的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基地建设计划投资约为115亿元。
(一)孵化器
 1.亚森创新科技产业园
   亚森创新科技产业园已列入“龙岗系列创新产业园区”,占地面积近11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2.华丰(龙岗)留学生产业园
   华丰(龙岗)留学生产业园是由华丰集团投资的留学生创业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已引进15家留学生创业企业。
 3.精华中科技企业孵化器
   规划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兼顾孵化和创业投资功能,为华中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助运营的产业基地。
 (二)加速器
 1.智慧家园
   规划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为高成长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并引入社会中介提供资本运作、人力资源、技术合作等高附加值服务。
 2.天安•南约新兴产业都市综合体
   天安南约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定位为集产业、研发、居住及商务办公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通过城市更新,为企业提供产业空间及配套功能服务。
 (三)上市企业集聚区
   园区致力打造上市企业集聚区,拟引进一批上市企业或拟上市企业,壮大园区优势。未来三年,可供开发的工业用地或新兴产业用地超过80万平方米。
 七、服务体系
   宝龙高新园区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包括注册登记、政策咨询、土地厂房资源配置、投融资、建设协调、人力资源等在内的全过程、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一)政策扶持体系
   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市、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园区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均可享受科研开发、科技贷款、贷款贴息、技术改造、上市培育等资金扶持。
(二)政府服务体系
   龙岗区成立了宝龙高新园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区长担任组长,各区属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制定宝龙高新园区发展方针和重大事项的决策,协调解决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宝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作为执行层,负责领导小组一定事项的落实和园区规划、建设协调、招商引资、经济数据统计、企业服务、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
(三)投融资体系
   通过龙岗创投广场的平台,拓宽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企业与各商业银行及担保机构之间的合作渠道,建立融资担保体系,解决园区企业的融资担保问题。
(四)科研支撑体系
   龙岗协同创新大学科技园是宝龙高新园区的重要科研支撑体系,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企业孵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已引进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1所国内高校深圳研究院入驻。园区充分发掘和利用龙岗协同创新大学科技园入驻高校的高科技成果资源,与学校共建项目库、共享项目源,为园区企业提供科研支持。通过与大学科技园的协同合作,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力量强大,现已有省级、市级认证的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及博士后工作站共有17个。
(五)人才服务体系
   龙岗区政府在园区内设立的人才流动中心宝龙分中心,为入驻企业打造人才鉴定、就业引进、职业能力建设、育才留才等项目的“一站式、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国家千人计划、孔雀计划等人才工程,为园区企业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领军人才。
(六)中介服务体系
   通过引入市场中介组织,为园区企业提供涵盖法律、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注册、信息咨询、审计财务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
 八、宝龙文化
  园区秉承建设“创新沃土,生态家园”的文化理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创新氛围,提升人才素质,丰富精神生活,凝聚员工感情,和谐劳动关系,创新社会管理。活动包括总裁俱乐部交流、人才家园、文化大讲堂、情缘节、球类比赛、K歌比赛。园区还组建了职工艺术团,由一批工作在一线车间的优秀劳务工组成,已成为宝龙独有的文化品牌和靓丽的风景线。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高新园区 
宝龙大道与夏莲路路口宝龙综合服务中心大楼
联系人:丘先生,舒先生
电话 :0755-89933028  89933585
传真 :0755-89933222 
邮编 :518116